English

中芭访土演出受到高度赞扬

2000-07-04 来源:光明日报 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7月3日电(记者李玉东)应土耳其文化部的邀请,中国中央芭蕾舞团一行73人怀着对土耳其人民的友好情谊前来进行访问演出,他们以精湛的技艺和良好的素质受到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

中央芭蕾舞团是首次来土耳其进行演出,也是两国建交以后来访的最大演出团体。他们在伊斯坦布尔、安卡拉和布尔萨总共进行了四场演出,表演了“睡美人”、“天鹅湖”、和“红色娘子军”等舞剧片断以及“洞房”、“黄河”等节目。演员们的精彩表演不时博得观众的热烈掌声,演出结束后观众们站起来长时间热烈鼓掌并高呼“美极了。”许多观众高兴地对记者说“演得太好了,尤其是‘黄河’,无论音乐还是舞蹈都具有特别强烈的感染力,不仅表现了黄河的雄壮之美,而且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中央芭蕾舞团结束在土耳其的访问后,将于7月4日先后前往丹麦和以色列进行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